人氣 2268

巷窄延救火!高雄壽山老社區 惡火奪3命

#地方 #火警 #防火巷 #違建 #鐵皮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劉星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壽山山腳下一間二樓以鐵皮加蓋的老舊民宅昨天凌晨失火,因當地巷弄狹小,小型消防車進不去,消防人員花了四十六分鐘才撲滅火勢,住二樓的房東陳銘忠及女房客黃林春花、陳錦雪葬身火窟;消防局初步懷疑是電器起火,但確實原因待進一步調查鑑定。

高雄市警方和消防局表示,起火民宅在鼓山區鼓山三路緊鄰壽山山腳下的偏僻巷弄裡,屋齡近四十年,一樓磚造隔成四房、二樓以鐵皮加蓋隔成三房出租,不幸罹難的房東陳銘忠(六十二歲)及房客黃林春花(六十六歲,丈夫及兒子已過世)、陳錦雪(六十八歲,單身)都住二樓房間。

巷弄狹小,小型消防車都無法進入,消防水線拉了約兩百公尺。 (記者黃宣翰/攝影)巷弄狹小,小型消防車都無法進入,消防水線拉了約兩百公尺。 記者黃宣翰/攝影

一樓陳姓房客說,他睡夢中聽見「霹靂啪啦」響聲,連忙起身跑到屋外察看,目睹火花掉落,二樓冷氣機冒出火光。他趕緊叫醒一樓的許姓及熊姓房客逃生,另名房客外出不在;當時因二樓已冒出火舌,他無法上樓叫人。

消防局凌晨四點十一分據報後,出動大批消防人車到場,但因巷弄狹小,連小型消防車也進不去,只好拉起約兩百公尺的水線滅火;消防人員到場時,民宅二樓已陷入火海,凌晨四點五十七分撲滅火勢,清理火場發現,二樓地板燒穿破了好幾個洞,陳銘忠倒臥樓梯口,黃林春花及陳錦雪都陳屍房內,三人都燒得全身焦黑。

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初步勘驗,未發現縱火跡象,附近居民也沒聽見有人爭吵等異聲,因失火民宅每個房間都裝冷氣機,有目擊者看見冷氣機冒出火光,消防局因此懷疑是電器起火,已採樣送驗。

陳錦雪的妹妹傷心認屍,希望檢警查明起火原因,黃林春花的家屬還聯絡不上,房東家屬低調不願受訪。警方說,民宅監視器主機已燒燬,看不到相關過程;檢方相驗後決定擇期解剖查明確實起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