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違建惡火3死 斷送房東里長夢

#地方 #違建 #火災 #鐵皮 #電線走火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鼓山區壽山山腳下2樓加蓋鐵皮屋24日清晨傳出火警,由於巷弄狹小消防車難以進入,拉水線200公尺才能灌救,消防人員撲滅火勢後在2樓發現3具焦屍,分別是62歲房東陳銘忠,66歲林春花與68歲陳錦雪2女房客,初步研判電線走火釀災。而房東陳銘忠原有意競選當地龍井里里長,卻不幸葬身火窟。

高巿消防局昨派員抵達時,2樓已一片火海,由於全是木材隔間,火勢迅速蔓延。發現起火的1樓陳姓房客形容,他先聽見一陣「波、波、波」聲音,後來一個大聲響,走出門一看,2樓屋子角落已有火花掉下來,驚覺失火了,趕緊向其他房客敲門「火燒厝啊」,1樓住的4名房客有1人外出,其餘3人順利逃生。

高雄巿鼓山三路弄巷24日清晨4時許火警,2樓鐵皮屋共3人被燒死。(曹明正翻攝)高雄巿鼓山三路弄巷24日清晨4時許火警,2樓鐵皮屋共3人被燒死。(曹明正翻攝)

消防人員清理火場,在2樓樓梯口發現房東陳銘忠,接著在後面房間床上找到獨居的榮眷林春花,最後躺在客廳地板的則是未婚、送便當的陳錦雪,3人均已死亡。

逃生房客透露,磚造房屋2樓搭蓋鐵皮,另以木板隔成1樓4間、2樓3間雅房,以每月3000元至4500元不等出租。由於各房都有冷氣,四周又加裝多支監視器防竊,懷疑電力負荷過重。

據了解,陳銘忠從水泥廠退休後不時幫鄰居修理水電相當熱心,他的太太從事保母,當晚不在家,逃過一劫。

而當地因為是年代久遠的老舊既成違章,且隔間也不合法,但未有查報紀錄。高市府表示,當地為國有地,1981年即存在但沒建物登記,推估是先占用,後於2007年向國有財產署承租,已派員會勘,增設消防水栓、火災警報器等,減少憾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