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4

莽男闖診所揮刀 名醫枉送命

#地方 #牙醫 #兇殺 #診所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知名牙醫診所驚傳凶殺案!33歲賴姓男子因擔任牙醫助理的妹妹討1000元遭拒力24日下午闖進診所欲找妹妹理論,王姓牙醫師上前勸阻,竟被賴男揮刀砍斷氣管與頸動脈,送醫不治,2名女牙醫助理也被砍傷。賴持刀與員警對峙,隨後被壓制逮捕,漏夜偵辦中。王姓牙醫曾名列台灣百大良醫,此事震驚醫界。

據賴父表示,兒子國立大學畢業,患有思覺失調症,領有身障手冊,最近情緒波動很大,認為家人偏愛妹妹,讓妹妹吃得好、穿得好,而自己生活落魄都是妹妹害的,因此當她是提款機,昨還透過他放話要對妹妹不利。

台中市知名牙醫診所24日發生喋血案,賴姓男子(左下)到醫院找擔任助理的妹妹理論,卻持刀殺死王姓牙醫(左上,翻攝臉書),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圖/馮惠宜攝)台中市知名牙醫診所24日發生喋血案,賴姓男子(左下)到醫院找擔任助理的妹妹理論,卻持刀殺死王姓牙醫(左上,翻攝臉書),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馮惠宜攝)

賴男昨日下午到中市建成路的牙醫診所,找擔任牙醫助理的妹妹,由於賴先前已多次到診所向妹妹要錢,賴父稍早曾打電話告知女兒,哥哥又要去診所找她,王姓牙醫於是要賴女先躲到3樓,自己則見賴男上門,先好言相勸。

未料,賴竟拿出口袋裏的折疊刀,砍向王男頸部,當場割斷頸動脈,王倒地不起。賴接著持刀砍向診所25歲翁姓女助理頸部及41歲羅姓女助理,另名助理衝到1樓向管理員求助報警。

警方趕至現場,發現王男、翁女倒臥血泊,賴情緒激動持刀亂揮與員警對峙,員警為搶救人時機,噴灑辣椒水上前將賴壓制逮捕,並將傷者送醫搶救。

王男與翁女到院時已無生命徵象,院方搶救後,宣告王不治,翁女雖恢復血壓、心跳,但仍未脫險境,羅女頸部有撕裂傷,無生命危險。

賴被警方帶回時,情緒不穩,偵訊時更都拒絕回答,且眼神渙散,警方請示檢察官後,決定停止夜間偵訊,今天再訊問。

王姓牙醫是國防醫學院畢業,為人海派、講義氣、個性和善,死訊傳出後,北部知名牙周病醫師莊邦寧立即在臉書悼念追思;大學同學神外名醫李旭東更表示遺憾、震驚,「原本約定6月2日同學會見無法實現了!」另有友人留言,稱王醫師人超好,「心情低落」、「難過到哭」,還有1名網友自稱當菜烏醫時,遇到其他醫師飆罵,王醫師也曾要他先到廁所躲一下,沒想到他竟遇到不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