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1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陸委會批不會坐視隱忍

#政策 #斷交 #布吉納法索 #邦交國 #大陸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台北報導

布吉納法索昨(24)日宣布與我斷交,對此陸委會表示,強烈譴責大陸在不到一個月內連續以金錢利益惡意強奪我兩個邦交國,兩岸關係良性發展基礎已遭北京當局嚴重破壞。陸委會並稱,「我方不會坐視隱忍」,表示即日起將針對大陸來台人士進行嚴格審查。

繼多明尼加後,我非洲邦交國邦布吉納法索昨亦宣布與我斷交。陸委會昨晚公布新聞稿指出,這是遭到大陸在背後惡意操控的結果,並稱此舉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基礎。對於北京當局一再的刻意挑釁與粗暴打壓,陸委會強調「不會坐視隱忍」。

陸委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陸委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即日起將針對陸方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嚴格審查,防範大陸人士藉機在台統戰分化、擾亂社會安定。陸委會強調,大陸當局2年多來拒絕官方互動溝通化解分歧,卻始終透過相關人士來台進行統戰分化,無助於兩岸關係良性發展與相互瞭解,在維護國家安全及保障全體國民福祉的考量下,政府必須採取必要措施。

陸委會重申,北京當局是兩岸良性互動發展的破壞者,其愚昧作為不會對台灣是主權國家的事實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損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