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真心換絕情!外長吳釗燮宣布即刻與索羅門斷交

#吳釗燮 #索羅門 #斷交 #邦交國 #政策 #寰宇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台索邦誼難逃斷交命運。索國內閣會議也已證實通過即將與中國建交,外交部今傍晚舉行記者會,由部長吳釗燮親自主持,他表示,即刻與索國斷交,終止雙邊合作計畫。36年邦交正式畫下句點。

 

吳釗燮也表示,對於斷交,他願擔負政治責任。

 

外交部舉行記者會,由部長吳釗燮親自主持,他表示,即刻與索國斷交,終止雙邊合作計畫。36年邦交正式畫下句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外交部長吳釗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今舉行內閣會議,延續周五議題,繼續討論是否決定外交轉向,改與中國大陸建交,然而稍早已傳出索國執政聯盟已投票決定,33票中有27票支持與中國建交,另有6票棄權,明日將正式宣布兩國斷交。

 

外交部指出,索國內閣會議也通過相關決議,決定與中國建交。吳釗燮譴責索國,並指中國打擊台灣,在中國十月一日國慶前與索國建交,但台灣不會因此受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