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救青貧 勞團籲基本工資2.9萬元

#青貧 #勞團 #基本工資 #薪資 #賴清德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等青年團體昨(24)日上午到行政院大門口前發起「對不起,是我拉低了平均薪資!」的道歉活動,疾呼基本工資應反映物價成長和經濟果實勞資均分的公平性,應該一次漲足月薪至2萬9,189元、時薪至186元。

對此,勞動部回應表示,有關非典打工族的薪資權益,將研議透過適度的調整時薪來因應,至於全時月薪制勞工的權益,勞動部也相當重視,現行基本工資審議機制,依法在今年第3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由勞、資、學、政全體委員共同討論,審慎考量調整基本工資的時薪及月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月公開2017年勞工平均總月薪為4萬9,989元,引發網友質疑「統計出錯」。(資料中心)政院2018年2月26日記者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月公開2017年勞工平均總月薪為4萬9,989元,引發網友質疑「統計出錯」,而行政院日前公布第一季實質總薪資達每月5萬9,852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再度引起部分年輕人與網友熱烈討論,並在網路上發起道歉活動。

青年團體痛批,行政院搬弄統計,把雇主該負擔勞健保、勞退等成本,直接加入總薪資平均來混淆視聽,再宣稱「薪資已顯著成長」,主計處統計,2016年實質經常性薪資3萬7,781元,低於2000年3萬7,801元,就算把加班費、年終獎金等加入實質總薪資,十幾年來僅增1.4%,帳面數字與現實脫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