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4

公車大繞路 內湖塞車無解

#交通 #公車 #通勤 #內湖 #高嘉瑜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內湖通勤族好辛苦!市議員高嘉瑜24日到內湖舊宗路一段會勘指出,該處到北市府3.3公里,開車只要7分鐘,搭公車卻要45分鐘起跳,路線繞來繞去,捷運站轉乘又不便,民眾只好開車,難怪內湖交通永遠無解。她要求市府比照新北市跳蛙公車,依市民需求規畫路線;對此,公運處表示會研議通勤專車。

開車只要7分鐘

從內湖舊宗路一段到北市府開車只要7分鐘,搭公車卻要45分鐘起跳,議員高嘉瑜(左)不滿說,難怪內湖交通永遠無解。(陳燕珩攝)

高嘉瑜指出,內湖有不少民眾每天到市府周邊上班,距離僅3.3公里,從舊宗路一段開車過環東大道很快就能抵達,只需7分鐘,但公車卻要先開到松山車站,繞行一大段,平均要花45分鐘以上,直達公車每小時才1班,加上捷運站距離遙遠,民眾當然選擇開車,也難怪內湖交通永遠塞到爆。

學跳蛙闢新路線

她以市長柯文哲家到北市府計算,距離4.2公里,開車13分鐘,搭公車只要20分鐘,快速又便利,柯當然能天天搭公車上班。她直言,市長身在福中,卻不知內湖通勤族的苦,以為推1280元定期票就能鼓勵民眾搭公共運輸,但內湖人想搭沒得搭,通勤族苦不堪言。

高嘉瑜還說,內湖到公館開車也很快,搭公車卻一樣繞來繞去,內湖人曾號召千份連署,要求市府開闢內湖到公館直達路線,最後卻以業者沒意願打槍。反觀新北市推出跳蛙公車App,只要20人連署成功,就能開闢新的通勤路線,實在差很大,她要求市府盡快建立平台,配合民眾需求規畫直達車。

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表示,行經內湖的市區公車有119條,還有4條幹線公車行經,業者基於成本考量,不太可能推出短程的一般路線,但後續會朝設置通勤專車方向努力。另外,新北市跳蛙公車App中有民眾提出4條台北市境內路線,內湖居民也可到App上連署,會依此徵詢業者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