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2

基隆中山區市民 淪二等通勤族

#交通 #基隆 #中山區 #公車 #通勤

中國時報記者李其樺、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山區長年來缺乏快捷公車路線,議長宋瑋莉、市議員施世明和張秉煌希望基隆市府盡速規畫快捷公車行駛中山區;基隆市府交旅處表示,目前已提送中正區快捷公車,本月將由行政院審議,至於中山區快捷公車已在規畫中。

第3條 還是先開進中正區

據瞭解,基隆往台北快捷公車目前僅有2088大都會和1088基隆客運2條路線,前者由基隆女中經基隆市府通往台北市,載運量每月可達16萬人;1088客運則由暖暖到台北南港,每月平均載運量2萬2000人,7個行政區中僅中山、七堵區沒有快捷公車經過。

基隆市政府新闢中正區往台北快捷公車路線,交通部公路總局將進行審議,若順利通過,將成為基隆市第3條快捷公車。(張穎齊攝)基隆市政府新闢中正區往台北快捷公車路線,交通部公路總局將進行審議,若順利通過,將成為基隆市第3條快捷公車。(張穎齊攝)

宋瑋莉表示,中山區鄰近62快速道路,每天要前往台北上班的通勤數量不少,希望市府能體恤民眾通勤之苦,讓快捷公車可以早日行駛中山區。

住宅密集 市府挨批規畫慢

施世明、助理施偉政皆表示,中山區住宅密集,卻沒有一條快捷公車行經中山區,過去民眾要去台北市,只能轉車到市區轉運站搭車,極為不便,希望市府不要漠視中山區居民權益。

張秉煌說,中山區復興路一帶不少大型社區,到台北上班的通勤族數量其實不輸給安樂區,在地居民希望有一條完善的快捷公車;對於先前市府表示要等到城際轉運站完工才規畫中山區快捷公車,張秉煌說「太慢了!」

基隆市府交旅處表示,先前已提送基隆中正區通往台北中山區路線,本月交通部公路總局將進行審議,若順利通過,將成為基隆市第3條快捷公車路線;至於中山區快捷公車正進行規畫中,將待中正區快捷公車上路後,進一步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