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基隆通勤爆民怨 客運9026南港展覽館大排長龍上不了車

#基隆 #通勤 #客運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國道客運9026改道後近日引發基隆通勤族反彈,很多從台北放學下班基隆人,改到南港展覽館站等車後,晚間常常大排長龍,排了四圈還排到人行道之外,還是上不了車回家,基隆人怨聲載道。
 
從選舉前一直吵到選舉後的國道客運9026改道、減班爭議,上月最後方案終於底定,確定將由新團隊福和客運及皇家客運接駛,但分成尖峰時段和離峰時段行駛路線,上下班尖峰時段全數班次40班次均維持現況行駛動線並進入南港轉運站。
基隆通勤爆民怨,客運9026南港展覽館大排長龍上不了車。圖/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基隆通勤爆民怨,客運9026南港展覽館大排長龍上不了車。圖/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其餘時段由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上下,新增停靠汐止的大同路二段312巷、連興街口、東方科學園區、遠東世界中心等四站點,並縮駛以南港展覽館為端點。
 
立委蔡適應昨天指出,客運9026路線換手經營前,與公路總局,邀集各單位開了多場協調會,擔心業者的服務量能和乘客期待有出入,擔心班次和車輛的服務品質問題,才會堅持不能改路線,並且要從南港轉運站發車;直到去年縣市長選舉後,基隆市政府同意路線變動,新業者上路,才造成種種問題、困擾通勤民眾。
 
蔡適應服務處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說,服務處自客運9026新業者上路後,陸續接到許多投訴電話和留言,他整理出三項重點向公路總局和業者表達。第一是業者在安樂區發車的去程,沒有為上國道前,行駛的各站點預留座位,導致許多乘客在上國道前的站點,眼睜睜看了多台車輛上國道,自己卻無法上車,這個做法跟前業者有太大的差別。
 
第二就是返程時間的問題,台北端下午5時到晚間8時放學下班的通勤族,在南港展覽館站前大排長龍,排了四圈還排到人行道之外,返程發車端就坐滿了,車輛也沒留座位給汐止站點乘客,車輛還有繞行汐止的必要嗎?
 
林明智說,第三他和服務處人員多次在南港展覽館站等車,發現時刻表的車輛進站時間,與顯示的時間對不上,這可能是因為南港路一段車輛壅塞的關係,發車站的車輛無法準時發車,乘客都在台北乾等,業者調度和應變都不足,打電話向業者反映,但沒有得到合理的回應。
 
林明智表示,蔡適應對業者的疑慮如今一一應驗,疫情結束後,各家業者的量能都在擴大,隨著社會恢復正常,未來乘客的需求還是會持續擴大,業者的應變、加強站點監控人流能力都要加強。蔡適應會向公路總局強力要求,請業者改善現況,以符合基隆市民的往返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