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7

搶錢啦!基隆中正路段雙白線 被檢舉達人盯上

#基隆 #地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路往八斗子路段,地面三線車道,中線和外線都畫上雙白線,一旦車輛行駛中線車道跨越車道往八斗子,就會遭檢舉達人盯上,這樣標線畫設,被批是在「搶錢」。

吳姓男子去年11月4日傍晚開小客車,行經中正路與東海街的交岔路口前停等紅燈,號誌變換後,見外線車道有公務施工放置障礙物,且有巡邏車在旁駐守,打方向燈後駛入中間車道,再轉往八斗子方向行駛,被檢舉開罰900元。他不服,向法院打行政訴訟,法院判他敗訴。

基隆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說,中正路中外線都可以右轉八斗子,但禁止車輛在這個路口切換車道,交織易造成危險。記者吳淑君/攝影

市議員呂美玲今年3月會勘,建議在不影響交通安全下,將往八斗子及62甲線同為右轉車道雙實線(禁止橫跨)改畫成虛線,避免市民收到交通違規罰單。助理栗治明昨天說,現在中線也可以右轉八斗子了,但很多人還是不敢換線,深怕吃罰單。

交旅處長李綱表示,內側直行,中線和外線中間有雙白線,是怕路口會有交織行為,平行的時候併過去最容易發生碰撞,所以仍維持雙白線,在到路口前就要先選好走中線或外線,但中線可上62快速道路,也可以右轉八斗子,就是不可以跨越這裡的雙白線,兩股車流就會撞在一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