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4

再發現25噸戴奧辛大閘蟹 7800餘公斤銷往基隆漁市

#大閘蟹 #政策 #檢驗

聯合報 記者羅真/綜合報導

業者為搶先將進口大閘蟹上市,上月傳出不等檢驗報告出爐就先上架販售,震驚全國。衛福部食藥署今日上午再宣布,本周邊境檢驗又發現新增5批、25公噸不合格的大閘蟹,但其中兩批消失了5773公斤,與上月短少數量合計共為9312.6公斤。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綜合業務科科長廖姿婷說,今年截至11月1日有42批大閘蟹報驗,其中上月公布3批、今日公布的5批戴奧辛含量超標,共計有40276公噸的大閘蟹不合格,不過這些貨當中,共短少了9312.6公斤。

業者為搶先將進口大閘蟹上市,上月傳出不等檢驗報告出爐就先上架販售,震驚全國。(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業者為搶先將進口大閘蟹上市,上月傳出不等檢驗報告出爐就先上架販售,震驚全國。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

廖姿婷說,食藥署追查消失的9300多公斤大閘蟹流向,發現高達7800多公斤是透過「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名義具結至宜蘭縣蕭姓業者及新北市郭姓業者,後續分別銷往基隆市謝姓業者、崁仔頂魚貨批發市場及基隆市簡姓業者。轄區衛生局已責令業者辦理回收。另有1批是透過「約諮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名義具結至苗栗縣養殖場,但後續流向尚在調查釐清中。

廖姿婷說,衛生局調查市售大閘蟹每公斤545到710 元,平均約為每公斤627.5 元,食藥署依法最高裁處販售價20倍,推估最高裁罰金額為1億168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