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2

清查全省問題制震器 六都剩台中「情況未明」

#地方 #日本 #KYB #川金 #制震器 #消能元件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日本「KYB株式會社」與「川金株式會社」售台消能元件含隔震系統的數據造假案件初步清查結果公佈,目前六都中僅剩台中市尚未回報,而其他五都,目前均確認消能元件使用情形皆符合國內使用標準,不過由於該二會社所提供的建築物資料,跟各縣市政府回報的資料仍有落差,目前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日本「KYB株式會社」及「川金株式會社」於昨日(11月2日)上午至內政部營建署說明現階段清查結果,並以我國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進行檢討,表示產品的檢測數據必需在基準值正負15%以內,然而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已檢查的消能元件均符合該規定標準,唯尚未確認的案件,待將持續調閱相關資料。

內政部昨日公佈「KYB制震數據造假案」初步清查結果。(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驚爆抗震數據造假。圖/YOUTUBE

營建署表示,有關日商「KYB株式會社」及「川金株式會社」生產的消能元件於國內使用情形,截至107年11月2日下午4時止,六都中除臺中市尚未回復之外,各建築物在經過專業技師評估後,確認安全無虞,不過,因為原設計的結構技師已經過世,安全性仍再協請相關專業技師公會進行確認。

另外,據「KYB株式會社」及「川金株式會社」直至昨日的清查結果,除尚在調查中的案之件外,目前國內使用的消能元件均符合我國規範的規定。只是因為該二會社所提供的建築物資料,與各縣市政府回報資料仍有落差,目前營建署已請相關技師公會提供協助,查明並確認物件的結構安全。

為確保各使用消能元件建築物的結構安全,內政部營建署已要求該二會社應積極與建商協商,提供原始試驗數據,供建商委請專業技師再行檢討確認安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