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

KYB造假設備 唯一外銷地是台灣

#地方 #KYB #避震器 #日本

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日本避震器大廠萱場工業株式會社(KYB)和子公司Kayaba System Machinery,日前驚傳為符合日本國家標準,自2003年1月至今年9月,長達15年期間私自竄改液壓避震、減震裝置的檢測數據,受害者包括近千棟建築,也包括日本央行、財政部等公家機構;而該公司也坦承,這些數據造假、未符合日本國家標準的避震設備也出口到台灣,且是唯一的外銷地;影響所即,安裝問題裝置的台灣建築,防震安全堪慮。

Kayaba System Machinery社長廣門坦承,這批問題商品僅外銷到台灣,而賣到台灣的產品沒有特定的品質控制資料,而台灣的檢驗標準又比日本更低,這些避震減震裝置在台灣大多用於住宅大樓。

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驚爆抗震數據造假。(圖/YOUTUBE)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驚爆抗震數據造假。圖/YOUTUBE

KYB和旗下公司數據造假的裝置,是油壓減震器(油壓阻尼器,Oil Damper),這種減震器的內部填充黏稠的液狀材料,運動方式與針筒類似,安裝在建築物斜撐上。地震導致建築變形時,斜撐會拉壓阻尼器,使阻尼器產生阻尼力,阻擋結構變形,吸收結構振動能量,減少建築搖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