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5

KYB問題制震器銷台 建商:不會影響結構

#地方 #日本 #KYB #避震器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宋健生、林政鋒/綜合報導

日本KYB制震器數據造假並輸往台灣,目前已知有「元利和平大苑」、「富邦天空樹」、「隆大遠奏曲」等國內知名建案採用。相關建商強調,「建築物本身結構安全與外加制震器是兩件事」,制震器數據是否造假與建物本身結構安全「完全沒關係」,只是地震來臨時減少住戶舒適度。

富邦指出,規劃39樓的「富邦天空樹」,全棟建築屬鋼骨柱內灌漿結構,採用394支制震器,其中跟結構有關的338支,是由新日鐵生產;而剩餘的56支為KYB生產,但主要用來抗風力,以增加居住的舒適度,與結構安全並無主要關聯。

建商強調,制震器數據是否造假與建物本身結構安全「完全沒關係」,只是地震來臨時減少住戶舒適度。(圖/截取YOUTUBE)

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驚爆抗震數據造假。圖/YOUTUBE

另外,富邦也將調查所使用的KYB制震器批號,是否與出問題的批號相同,以便作為後續求償或法律行動的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