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8

台南捷運啟動 拚後年動工

#台南 #捷運 #前瞻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總經費750億元的台南先進運輸系統,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第2期特別預算。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22日主持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儀式時,更宣布第1期藍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交通部同意,綠線可行性研究也通過交部初審,希望第一條路線2020年動工,2025年完工。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成立,由秦繼孔擔任處長。李孟諺表示,先進運輸系統已於2013年著手規畫,去年11月24日台南市捷運工程處籌備處成立後也展開先期作業。其中,優先路網的藍、綠、紅3線,已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內,總經費750億元。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成立,第1期藍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交通部同意,希望如期達成第一條路線2020年動工,2025年完工的目標。(圖/中時電子報)

至於特殊地點,例如市區一些道路狹窄,是否適合高架或其他方式?將再廣徵民意或以專家參與、公民參與方式做最後定案的參考,並預計興建體驗願景館,讓市民率先透過影片或AR、VR等方式體驗。

李孟諺除向中央表達感謝外,也勉勵交通局團隊,今後不但不能鬆懈,前瞻基礎建設更要全力推動,期盼能如期達成第1條路線在2020年動工,2025年完工的目標。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第1期藍線北起大橋站、南接大同站、西延仁德轉運站,全長共8.6公里。第1期藍線延伸線,則從仁德至高鐵台南站,沿線配合高鐵特定區會展中心、綠能科學城、中研南院等建設,全長共9.26公里。

綠線配合中央安平港開發,由平實營區轉運站為起始站,經成大醫院連接安平港,全長共12.69公里。紅線則與高雄捷運接軌,由北高雄路竹大湖站,往北延伸至大同站,其中紅線南台南站與台鐵南台南站上下共站,全長共11.55公里。

林炎成指出,3線齊發總經費750億元,未來在2019、2020年補助1.16億元辦理規畫作業完成後,將可繼續工程細部設計、發包及施工等期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