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9

KYB避震器銷台 造假醜聞重創「日本製造」信譽

#地方 #KYB #避震裝置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綜合報導

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爆出抗震數據造假事件,成為動搖「日本製造」信心的最新醜聞。路透訪調的日本企業中,約四分之三認為KYB事件已傷害日企形象。

KYB制震器因運用在日本晴空塔,近年吸引許多建商採用。但KYB 10月時坦承抗震數據造假,這些未符合日本標準的設備唯一外銷地點則是台灣。

包括KYB在內,日企頻傳造假醜聞,重創「日本製造」優良形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包括KYB在內,日企頻傳造假醜聞,重創「日本製造」優良形象。 報系資料照

近來日本企業接連爆出造假醜聞,包括日立旗下的日立化成(Hitachi Chemical)坦承偽造半導體封裝材料檢測數據,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產品強度造假、全球最大碳纖維合成物料生產商東麗株式會社(Toray)竄改產品品質數據。

「路透企業訪調」顯示,71%的受訪公司認為KYB醜聞有損日企名聲,一名機械製造商則說,近來的醜聞「重創『日本製造』的價值」,另有受訪者認為,「企業失去『失落的20年』期間建立的榮耀」。

不過,受訪的企業中,94%認為這些醜聞不會影響自家公司的生意。只有5%表示計畫採取應措施,16%表示仍在觀望,其餘受訪公司目前沒有任何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