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拒絕深澳電廠 柯P不簽

#地方 #深澳電廠 #柯文哲 #重陽敬老金

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被市議員要求對「拒絕深澳電廠」和「發放重陽敬老金」表態,他都拒絕簽署,柯說,他認為最大的問題是政府沒有公信力,台電數據大家都不相信;至於重陽敬老金還在思考,雖然不發現金,但可透過敬老卡來做。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不斷,柯文哲月初在議會專案報告時,他強調要台電講清楚,才有辦法回答問題,議員吳志剛昨在市政總質詢時說,燃煤發電對民眾健康有極大風險,呼籲柯文哲「雙北一家親」,一起反對燃煤。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拒絕簽署議員提供的「拒絕深澳電廠」及「絕對不發重陽敬老金」看板。圖為柯市長24日出席松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與健康托嬰中心聯合開幕典禮。 (鄭任南攝)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拒絕簽署議員提供的「拒絕深澳電廠」及「絕對不發重陽敬老金」看板。圖為柯市長24日出席松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與健康托嬰中心聯合開幕典禮。 (鄭任南攝)

柯文哲說,雙北一定會合作,但深澳電廠牽涉核一、核二的停役問題,核四是否永久不蓋?以及南電北送問題,專業問題還是要專業解決。

議員陳炳甫表示,專業問題雖然是專業解決,但態度可以表達,民進黨已決定年底選舉自推人選,他呼籲柯,這時候不要再期待民進黨給善意,應做好市長本分,認為該做的就做。

柯文哲強調,這是很專業的題目,他沒有足夠資料研判,用天燃氣比較乾淨但會比較貴,至於貴多少也不清楚,現在最大問題是政府沒公信力,台電數據大家都不相信。

吳志剛、陳炳甫和議員王鴻薇、闕枚莎拿著「拒絕深澳電廠拒絕用肺發電」連署看板要求柯文哲簽名,但柯文哲拒絕簽名,王鴻薇質疑,市長沒辦法和大家站在一起?遺憾市長拒簽,既然說政府沒公信力就該拒絕。

此外,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者眾怒,儘管民調因此驟降,仍堅持絕不「政策買票」,不過闕枚莎要他簽署「絕對不發重陽敬老金」看板,讓長者徹底死心,柯卻不願意簽,僅說自己還在思考,雖然不發現金,但可透過敬老卡來做,這部分還在研究,還有6個月可以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