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堅持停發敬老金 柯文哲諷:加碼的還是輸掉

#地方 #柯文哲 #重陽敬老金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北市長柯文哲停發重陽敬老金,飽受長者批評,也使得市長連任之戰打得辛苦,最終以3千票之差險勝。他昨天演說時鼓勵年輕人要有理想,知道發敬老金是不對的事,就要堅持理想做下去,還暗諷其他政治人物,選前敬老金從2千元加碼到3千元,結果還是輸掉。

不只如此,他還自爆,其實選前一周他的民調落後,最後是靠著意志力贏回來,最後5天大概照了7千張相片,硬是拉了回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城市青年論壇演說,以取消敬老金為例,勉年輕人堅持理想做下去。(記者魏莨伊/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城市青年論壇演說,以取消敬老金為例,勉年輕人堅持理想做下去。記者魏莨伊/攝影

柯文哲昨出席2018年城市青年論壇並發表演說,他鼓勵學生「人活在世界上有現實面也要有理想面」,如何取捨,他的答案是堅持理想,做最小且必要的妥協,不要一開始就把理想放掉。

柯以取消敬老金為例說,他也知道對選票很傷,但那是不對的,就要堅持理想做下去,努力撐一下。

話鋒一轉,柯文哲接著說,已經負債成這個樣子了,重陽敬老金還加碼,這不是債留子孫是什麼?「更慘的結果是,2千元變3千元選舉還輸掉,彰化縣啊」,似暗指連任失敗的彰化縣長魏明谷。柯還吐槽說,上來的絕對不會改回去,下一次搞不好再加碼。

不過,柯也表示,這次選舉許多人連任失利是非戰之罪,是因為潮流的關係,不是真的做那麼差,就是潮流,不然能怎樣。

柯文哲說,他相信只要再給他4年,整個老人福利系統就可以到一個標準,到時大家會認為不發重陽敬老金是對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