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綠委:預算審完 內閣最好總辭

#政策 #行政院 #賴清德 #吳宏謀 #許智傑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巡迴縣市檢討,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台中表示,包含府、院、黨在檢討後會重新進行人事的布局,包括交通部長吳宏謀等3位部會首長在行政院召開的敗選檢討會請辭獲准。

對此,綠委許智傑認為,最好是賴清德總辭,內閣團隊全部一起檢討,不要只檢討個別部會首長。面對空前慘敗,民進黨掀起內閣改組聲浪。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下午邀集內閣全體閣員進行施政檢討會議,會後吳宏謀以及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請辭獲准,內閣改組正式啟動。

綠委許智傑認為,最好是賴清德總辭,內閣團隊全部一起檢討。(資料照)
亞太洗錢防制組織第三輪相互評鑑5日開幕,賴清德出席為應試人員打氣。圖/王德為

預算審完 大換血最佳時機

不過許智傑指出,吳宏謀上任時間不久後即遇到普悠瑪翻車事故,大選緊接著來,下台算是非戰之罪;林聰賢在穩定菜價、推行農務改革上,的確有批評的空間。李應元推行禁用塑膠吸管、老車汰換、空汙防制從環保的角度來看是對的改革,但卻是在錯的時機推動,引起人民反彈。

許智傑說,等到預算審完之後,賴清德內閣應該要總辭,總辭是個負責任的態度,之後再由新閣揆決定全體閣員。

綠委何欣純表示,府、院、黨上下的檢討仍要持續進行,現在只是第一階段的檢討結束,未來還要有更多不同面向的調整。何欣純認為,賴清德現階段為了穩定政局而留下可以理解,但行政院最終仍是要大換血。

反省檢討 府院黨一個不少

綠委黃國書說,這段時間引起民怨最多的官員就該負責,立委尊重行政院在敗選檢討之後對於人事的處理。他又說,接下來來的內閣要轉變成「戰鬥內閣」,要能貼近民意、化解民怨、為政策辯護,如果政策造成民意反彈立刻要調整。「哪些政策得罪人,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檢討,行政院應該有想法了。」

綠委李俊俋表示,府、院、黨檢討反省是民進黨這次大挫敗後一定要做的事情,但是有其順序性。首先是黨主席要先補選,而行政院正在審預算,預算審完之後結束之後才會開始進行改組,至於總統府要怎麼改則是總統職權範圍。他強調,不需要點名個別部會首長為戰犯,但是行政與立法之間的運作方式,確實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