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普悠瑪事件第2次協商 家屬要求開放媒體採訪

#交通 #政策 #普悠瑪 #出軌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在宜蘭新馬站出軌,造成18人死亡,200餘人輕重傷,台鐵11月23日第一次與罹難家屬協商賠償事宜,家屬對台鐵提出8項要求,並要求3日晚上8點第二次協商開放媒體旁聽採訪。

台鐵選在九合一選舉投票的前一天,在台東火車站會議室與罹難者家屬舉行第一次賠償協商,未開放媒體採訪,這舉動引來家屬不滿,但協商會議持續進行,家屬始終對於真相調查進度牛步感到不滿,要求台鐵一定給交代,同時提出8項要求。

台鐵於11月23日第一次與罹難家屬協商賠償事宜,家屬最後對台鐵提出8項要求,並在會議紀錄上簽名。(記者尤聰光/翻攝)

台鐵於11月23日第一次與罹難家屬協商賠償事宜,家屬最後對台鐵提出8項要求,並在會議紀錄上簽名。記者尤聰光/翻攝

家屬要求台鐵在本月3日第二次協商,行政院代表、消保官、交通部長、台鐵局長及鐵道局長與會;行政院調查小組委員名單須以公文正式通知家屬;11月26日公布的調查報告,請用公文或登報方式通知家屬;未滿15歲保險不理賠,請台鐵局行文相關單位協助。

另,台鐵局建議比照大里事故賠償金960萬(內含補助金530萬)家屬還要再協調;各官員承諾事項務必落實辦理與交接;傷者、罹難者家屬未來分開開會;希望台鐵應聚焦在真相調查與責任釐清,並請政府正視,不要模糊焦點。

由於第一次協商台鐵未開放媒體採訪,家屬強烈要求開放媒體採訪,希望也能給社會大眾知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