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普悠瑪翻覆事故 立院要求賴清德一個月內報告

#交通 #普悠瑪 #出軌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昨發生出軌事故,立法院今召開朝野協商,各黨團同意定於一個月內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1021普悠瑪事故等東部交通輸運問題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立法院今召開朝野協商,除了針對明年度總預算案和前瞻第二期預算案進行討論,也達成共識要求行政院於一個月內針對普悠瑪出軌意外提出專案報告。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認為,在一個時間內聽到政府的態度,針對法律面、制度面提出因應的做法是合理的。他認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雖然也會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做報告,但面對跨部會的問題,部長可能就無法回答。

普悠瑪列車在宜蘭出軌翻車,造成重大死傷,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現場了解,宣布搜救、恢復交通、救治傷患等工作。(記者羅建旺/攝影)

普悠瑪列車在宜蘭出軌翻車,造成重大死傷,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現場了解,宣布搜救、恢復交通、救治傷患等工作。記者羅建旺/攝影

原本民進黨團不願意把時間壓在一個月內,不過,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如果行政院要在具體出事原因調查清楚後才報告,可能是一、二年以後,這段時間搭乘的乘客都將提心吊膽,相關報告應該趕快確定出來,尤其普悠瑪在花東地區扮演重要的交通運輸角色,普悠瑪到底可不可以行駛,相關單位應該盡快給出答案。他認為,基於這個理由,就算行政院的專案報告要分兩階段都沒有關係。

最後,朝野之間達成共識,確定在一個月內邀請賴揆至立法院做專案報告。質詢時間由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各2小時、時代力量黨團及親民黨團各45分鐘進行,質詢順序依國民黨團、民進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之順序輪流交叉方式進行,依例授權議事處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