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64

影/驚悚!普悠瑪高速過彎撞擊月台噴飛畫面曝光

#交通 #普悠瑪 #出軌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一輛載著366名旅客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翻覆,造成18死178人輕重傷,死傷慘重。該列車出事前直到高速行駛撞擊月台的畫面曝光,事故現場是300公尺大彎道,煞車不及無法過彎,撞月台後噴飛翻覆,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

台鐵6432次樹林開往台東普悠瑪列車,昨天傍晚在宜蘭新馬車站路段發生出軌事故。據傳台鐵內部人員指出,列車在行經冬山站時,疑似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簡稱ATP)故障關閉,由於ATP是列車超速防護系統,在列車超過規定速度時即自動制動的系統,關閉等於完全交由司機開。

6432次普悠瑪列車高速行駛撞擊月台的畫面曝光。(讀者提供)進站前的出事普悠瑪列車,重擊月台、扯斷電車線翻覆。 圖/讀者提供

列車出軌因素原為人為疏失、列車故障、軌道因素,若ATP關閉屬實,超速通過彎道而出軌,成為最有可能的因素,司機也曾反映煞車動力系統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