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1

普悠瑪出軌翻車原因不明 台鐵記者會一問三不知!

#交通 #翻車 #普悠瑪 #台鐵 #出軌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曾亭皓/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列車發生出軌翻覆事件,造成22死、171人傷,列車不只變型凹折成「W」字型,甚至傳出乘客被拋出、壓在車底等傳聞,堪稱普悠瑪史上最嚴重意外,今天台鐵局長鹿潔今晚7時許親上火線說明,面對媒體追問事發原因、是否有人受困等,一問三不知。

針對普悠瑪出軌翻覆,台鐵局長鹿潔身在記者會表示,普悠瑪列車於冬山=蘇新間過300公尺半徑彎道翻覆,共八輛、就有有五節車箱翻覆,總計366名乘客,至於事故原因「待調查結果才能回應」。而截至晚間9時許造成22死、171人傷,其中更有一名美國籍旅客送醫。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記者會上媒體追問,是否因台鐵因人力不足,導致鐵軌保養不足,間接釀成翻車,對此鹿潔身並未正面回應,只簡短說明,人力不是問題,政院已經核給台鐵1908個員額,目前正在訓練。 至於出事列車保養、車齡狀況,他表示,該列車普悠瑪去年完成大型保養作業,車齡6年時間,狀況良好,但是否為車況導致翻覆,目前尚無法卻定,也無法排除。

外界質疑翻車是因過彎導致?甚至有人稱列車輾過不明物體釀禍?他說明,是否為過彎導至還不得而知,但是車輛確實是在行徑300公尺半徑彎道時翻覆,即便普悠瑪本身就有特別針對過彎加強設計,不過,是否為釀災主因還難以確定,至於是否壓到不明物體才翻車,仍待行保會調查。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出軌後車廂四散。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出軌後車廂四散。圖/台鐵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