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14

普悠瑪翻車死傷慘重 ATP關、疑超速達130公里釀禍?

#交通 #普悠瑪 #台鐵 #翻車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鐵交安事故死傷慘重!普悠瑪6432車次出軌造成205人傷亡,事發地點為彎處限速65公里,據傳列車超速才釀禍,不過目前無從證實,而台鐵局長今天證實,普悠瑪列車ATP(自動防護系統)遭到關閉,不過仍需調度通聯、ATP資料才能確定。

普悠瑪昨天才剛起步沒多久,竟於宜蘭新馬車站出軌翻車,其中七、八節車廂受創最嚴重,造成18人死亡,現場一片狼藉、行李四散、哀嚎聲不斷,宛如人間煉獄。第一時間有乘客質疑,列車走走停停、明顯狀況不斷,甚至行駛一度超過130公里,超過過彎65公里速限。

普悠瑪昨天出軌翻車。圖/台鐵提供普悠瑪昨天出軌翻車。圖/台鐵提供

而台鐵今天召開記者會證實,當時尤姓駕駛行駛時就反映動力不足,假使動力不足、剎車壓力不足。不僅如此,普悠瑪列車ATP(自動防護系統)遭到關閉,駕駛員有權限能夠關閉,不過是否真為駕駛手動關閉,仍需調度通聯、ATP資料才能確定。 但台鐵局表示,但根據規定,駕駛員關閉ATP後,需與各站落實呼喚應答機制,並依速限行駛,至於為何會超速,鐵道局與檢調仍在調查中。

普悠瑪號為「傾斜式電聯車」,過彎的時候可以壓車提升列車速度,最快曾測得時速150公里,一般營運約時速130公里,有「新自強號」之稱。

普悠瑪傾斜式列車通過時速上限為85公里、該路段過彎限速65公里,而普悠瑪最高速過彎可開到75公里到80公里,至於是否有超速還不得而知。 不過目前外界質疑,列車進站疑超速,且遇ATP(自動防護系統)遭到關閉,導致重大死傷,但仍待行保會調查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