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昏迷4個月...普悠瑪最小重傷患漸甦醒 謝母:盼他叫一聲媽

#交通 #地方 #普悠瑪 #翻車 #謝沛帛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綜合報導

去年10月21日普悠瑪自強號翻車事故中,腦部受重傷的7歲男童謝沛帛昏迷4個月後,20日傳出喜訊,謝媽媽徐美珍說,沛帛雖還在觀察期,但病情一天比一天好,原本眼神渙散,眼睛四處飄移,19日意識好轉,眼睛能盯著人看,親友跟他說話,他開始有回應,也會微笑,徐美珍說:「苦等了4個月,我好期待沛帛能喊我一聲媽!」

人在台北振興醫院照顧謝小弟的徐美珍20日在電話訪問中表示,沛帛在事故中腦部受到重創,昏迷指數3,右側顱骨嚴重毀損凹陷,在宜蘭博愛醫院接受兩次顱骨重建手術,一直處於危險狀態,儘管去年12月23日從博愛醫院轉院台北榮總,今年1月23日再轉院到振興醫院,縱使農曆春節期間隨她返家過年,並在年初二他自己拔掉鼻胃管,也開始進食非流質食物,但一直處於觀察期,半昏迷狀態,對外界刺激沒有回應。

去年10月21日普悠瑪自強號翻車事故中,腦部受重傷的7歲男童謝沛帛昏迷4個月後,20日傳出喜訊,意識逐漸甦醒,對外界刺激開始有反應,眼睛會盯著人看,也會微笑。(圖/羅紹和提供)去年10月21日普悠瑪自強號翻車事故中,腦部受重傷的7歲男童謝沛帛昏迷4個月後,今天傳出喜訊,意識逐漸甦醒,對外界刺激開始有反應,眼睛會盯著人看,也會微笑。圖/羅紹和提供

徐美珍說,沛帛直到19日才對奶奶說話有反應,20日也跟前來探訪的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有些簡單互動,會對人笑,羅紹和跟沛帛說「再見」時,沛帛也會輕輕抬手回應,徐美珍昨天說:「普悠瑪事故到今(20)天剛好滿4個月,沛帛昏迷整整4個月,終於逐漸甦醒,雖然清醒的程度是多少,還要醫生專業判斷,但確實一天比一天進步,我好期待他看著我,叫我一聲媽。」

家住台東市的7歲謝小弟去年10月19日因爺爺的妹妹嫁女兒,他跟著爺爺謝介欽及奶奶到新北市新莊參加婚宴,因隔天剛好是謝介欽生日,一行人於是又到桃園市楊梅兒子住處住了兩晚順便慶生,10月21日才返回台東,不幸搭上翻覆的普悠瑪,徐美珍公公罹難,婆婆手骨折、沛帛腦部重創及左手骨折,一度命危。

徐美珍說,10月21日當天晚上接到婆婆打電話求救說:「這裡好黑,我手好痛,快來救我.....」她立即打開電視,就看到翻車的新聞快報,因公公、婆婆及沛帛3人就搭上出事的普悠瑪,她的心好像瞬間停止跳動,整個人急得像熱鍋上螞蟻,匆匆趕往宜蘭,一邊打手機,反覆一間一間的問醫院,隔了好幾小時後才問出公公及沛帛在博愛醫院,婆婆被送到聖母醫院。

過去4個月,她從徬徨無助、痛苦、期待,到如今有了希望…她必須感謝社各界的愛心與關懷,包括羅紹和曾4度探望沛帛,宜蘭天裕飯店的老闆娘讓她免費住了2個月,方便她就近照顧沛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