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全台首本濕地繪本 學甲濕地逾20年打造生態樂園

#政策 #地方 #新奇 #濕地繪本 #生態保育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歷經地層下陷、遷村,台南市學甲濕地歷經20多年努力,打造成生態樂園,今發表「學甲濕地故事繪本」,也是全台第一本「濕地繪本」,希望透過淺顯文字與圖案,見證點滴,散播綠色種子。

「學甲濕地故事繪本」以「濕地保育應向下扎根」為創作理念,委請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與與學甲國小創作,透過繪本帶領各界深入認識學甲濕地,共有40頁,首刷500本;今天發表會上,贈送學甲區5所國小各20本。

全台首本濕地繪本問世,學甲濕地逾20年打造生態樂園,首刷500本。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全台首本濕地繪本問世,學甲濕地逾20年打造生態樂園,首刷500本。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長楊錦樹表示,學甲濕地是300多年前潟湖,因土石淤積成了陸地,而有了筏仔頭老聚落,20多年前又因氣候變化海平面上升,養殖業者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導致土地逐步鹽化和下沉兩聚落不得不廢村遷址。而後以10年時間,採生態、休耕模式,讓土地自然發展,讓農地轉型復育成濕地。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表示,學甲濕地故事繪本是台灣第一本「濕地繪本」,也是寓教於樂、傳達保育重要性的繪本,學甲濕地因生態環境不錯,連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也選擇飛來度冬,最高紀錄曾達428隻,已成為在台南地區的主要棲息處之一。

「這是很棒的學習機會。」學甲國小校長蔡玉葉強調,感謝生態學會配合導覽及努力協助,因為參與才能對家鄉這塊濕地有更深一層認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