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阿原農場獲綠色保育標章 友善耕作保育生態

#地方 #新奇 #阿原農場 #政策 #生態保育 #農業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阿原農場,占地約有3公頃,有別於一般生產農糧產品的農場,場內栽種青草植物,做為製造肥皂等清潔用品原料,在109年8月順利取得綠色保育標章,成為兼顧農業生產及生態保育的友善耕作農場。
 
阿原農場蔡漢昌場長表示,自從10多年前在金山區竹子山腳下闢建種植田野山林青草植物,就是選擇國家公園內清澈無汙染的灌溉水質與休耕多年土壤肥沃的農地。每年的開工日與四季員工例會,江董事長總是率領大家到農場,拔除雜草、採收作物、製作堆肥,體驗農耕辛勞,這一路走來從最早3位員工,迄今已近300名團隊,「阿原肥皂」足跡遍佈國內外高級時尚商圈,是最早農業文創代表性品牌。
 
阿原農場兼顧農業生產及生態保育。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阿原農場兼顧農業生產及生態保育。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自104年以來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並導入「多方參與式查證系統」於友善耕作農場,目前有206個農場轉型友善耕作,友善耕作面積已達252.8公頃,其中取得綠色保育標章農場有63場。讓消費者或通路商進入生產區,親自了解農作物生產情形,共同查證生產者的生產過程,形成生產者與消費者間良善的互動關係,加深信任感。農友加入友善農業耕作行列,可增強野生動植物保育與農業生產的概念,以及促進鄉村生活,落實生產、生活、生態永續農業。
 
阿原工作室公司目前在新北市石門區興建北海明珠廠房,預計將於110年完工,並與當地農友契作復育白茶樹與臺灣百合等,以本土特有青草植物萃取做為產品原料,期待可帶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開創生態農業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