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雙鋼印口罩首賣 認明這組許可證號才安全

#地方 #鄭文燦 #口罩 #雙鋼印口罩 #MIT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陸製口罩冒充MIT口罩,從9月24日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始實施「雙鋼印標示」政策,同時也全數徵用國產醫用口罩。雙鋼印口罩開賣首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前去訪視販售情形。
 
鄭文燦24日上午前往桃園區佑您康聯合藥局,訪視MD MIT雙鋼印實名制口罩販售情形。他表示,為確保國產口罩品質,並使國人快速明確辨識所選購的醫用口罩是否為國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實施國產製作的平面醫用口罩,必須在口罩邊緣1.5公分以內,標示大於0.4公分的「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
 
雙鋼印口罩從9月24日起開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雙鋼印口罩從9月24日起開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至於9月24日前國內合法生產的平面醫用口罩,可持續販售至今年12月24日,並自12月25日起只有雙鋼印的口罩或經衛生局驗章的國產平面醫用口罩才能販售,鄭文燦表示市府將持續加強源頭查廠、通路及末端稽查等多層次查核方式,使國人及市民朋友放心。
 
鄭文燦指出,口罩實名制實施已歷時半年,台灣口罩國家隊的成果有目共睹,也感謝所有藥師秉持良好的士氣、提供完善的服務。目前口罩實名制的規則仍維持每人每14日可購買成人口罩9片或兒童口罩10片,桃園有503家健保藥局參加,加上9個衛生所,一共是512個販售點,每日可販售約100萬片。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購買非實名制的盒裝醫用口罩時,一定要在藥局、藥妝店、醫療器材販賣業等合法通路購買,並確認完整外包裝上必須有「衛部(署)醫器製(壹)字第000000號」或「衛部(署)醫器輸(壹)字第000000號」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品名、製造廠名稱及地址等相關資訊,千萬不可以購買來路不明之口罩,以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