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78

基隆營造聞人羅律煌涉詐貸 遭搜索

#地方 #偽造契約 #新北市調查處 #基隆營造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接獲檢舉,指基隆營造聞人羅律煌,涉嫌以興建台北市中山區某建案名義,偽造不動產買賣契約,2012年間向兆豐銀詐貸11億元,新北處今天搜索羅律煌住居處等10個地點,約談19人到案。

基隆營建業傳奇人物前羅傑建設董事長羅律煌,10年前爆發財務危機後,後來再度以欣偉傑建設重出江湖,並在八斗子推出總銷金額達75億元的造鎮案「普羅旺世」。

羅律煌也與前國揚建設董事長侯西峰合作,由於普羅旺世基地屬於皇普,也讓國揚入主皇普建設的傳聞正式浮上檯面。

羅律煌曾經整合土地時,遭黑道恐嚇,找來時任基隆市警局秘書科研發股長高振楹擔任門神,並允諾等土地順利整合完成後,支付200萬元費用。

檢廉調偵辦黃景泰案時,發現高竟先向羅收賄50萬元,立案偵辦。高振楹一審被判7年6個月,行賄的羅律煌因配合檢方偵辦,承認犯行,基隆地方法院判處羅免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