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2

防塞!內科之心周邊評估拓路 湖工有條件配合

#內科之心 #交通 #內科2.0 #上班族 #內湖高工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內科之心」明年啟用,地方憂恐加重交通壅塞。內湖區港墘里長魏景城建議拓寬內湖高工旁的港墘路與洲子街,議員吳世正昨辦會勘後,校方表達若不移校樹願配合,市府秘書長張哲揚則說,洲子街南側還要評估能否退縮人行道後拓寬。

北市推動「內科2.0」計畫,其中位於港墘路旁,瑞光路、洲子街間的BOT開發案「內科之心」為計畫核心,基地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興建3棟大樓,兩棟17層、一棟13層,預計可創造3600個就業機會,最慢明年5月展開營運。

北市「內科之心」明年啟用,地方憂交通壅塞加重。 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內科之心」明年啟用,地方憂交通壅塞加重。 記者翁浩然/攝影

內科塞車問題困擾居民與上班族多年,魏景城建議市府,可將內科之心周邊道路拓寬,包含港墘路(內湖路到洲子街)往南車道從2線拓為3線;洲子街(瑞光路393巷到港墘路)則從雙向各1車道拓為各2車道,尖峰還可調撥車道。

吳世正表示,洲子街寬度約9.6公尺,要兩側人行道退縮才有4線車道空間,但除道路北側的內湖高工需協調,南側市府單位權管土地,也要統籌並及早評估可行性。

內湖高工總務主任張聖淵指出,學校圍牆外有部分綠植栽帶為校地校產,港墘路綠帶沒有植樹,可配合拓寬,但洲子街綠帶種有兩排欒樹,若不移樹,學校也願意配合。

內科之心規畫時,建物就距離道路10公尺,看似有退縮空間,但市府卻仍要評估,是否會變更內科之心原有設計,停車場出入口與道路的距離是否會過短等。

張哲揚說,已交代交工處先行評估洲子街南側的市府土地,設計出可行的新路型草案,再與各方開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