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3

文化大典館違建補照 柯文哲:我不同意

#地方 #文大 #文化大學 #大典館 #違建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章凱閎/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大典館日前發生火警意外,事後爆出6至8樓屬違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公安督導會報,質疑5樓的使用執照卻蓋出8層樓,「簡直是無法無天」。建管處當場表示,已要求文大補照,但柯質疑,如果每個違建都可以補照,台北市就沒有違建了,他要求該案列管,進市長室專案報告。

文化:逾40年建物 依當時法規「並非不合法」

文大表示,尊重市長說法,會全力配合後續調查。但大典館迄今已40多年,依當時建築法規,未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築物,「並非不合法」;文大於民國104年委任建築師補領使照,但4年過去,目前仍在請領程序。為了補領使照,每季皆有向教育部安檢報告,去年也依最新消防法規更新消防設備。

文化大學大典館日前發生火警意外,事後爆出6至8樓屬違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文化大學大典館日前發生火警意外,事後爆出6至8樓屬違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建管處表示,大典館屬於既存違建,但因違建高達3層,已達建管處「頂2層違建專案」條件,按過去作法應列管排拆;由於大典館的容積使用已達上限,校方希望併案檢討,看能不能拆除部分校舍,或減少土地使用面積,好換取大典館的容積。

對於建管處的解釋,柯文哲昨不滿說,擺明睜眼說瞎話,按照建管處的說法,台北市所有建物只要沒有超過容積,都沒有不按圖施工的問題,永遠都是補照中,要求建管處看看怎麼解決,是不是要訂一個日出條款,幾年幾月以後的違建都不可以。

建管處表示,這是給民眾一個合法途徑。柯文哲則是立刻回嗆,這是很明顯的故意,總之「我不同意」,要求進市長室專案報告。

加蓋到3樓 柯:結構安全嗎?

柯文哲還抱怨,有權有勢的人就可以這樣解釋,沒錢沒勢的就整你,頂樓加蓋1樓就算了,還蓋到3樓也太厲害了,「這結構安全嗎?我都很懷疑」。

建管處表示,大典館的容積率已超過相關規定,會請校方看看是否停用老舊校區或減少土地使用面積來改善,期限是6個月,下周會進市長室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