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

文大違建緩拆 北市府澄清絕無護航

#地方 #文化大學 #大典館 #違建 #北市府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大學大典館去年爆出違建爭議,遭北市府列管待拆,但校方今年6月30日改善期屆期未改善,市長柯文哲一度揚言要帶媒體親自上門查封、拆除,卻被官員勸退,遭質疑態度轉彎、護航文大,北市建管處澄清,市府絕無護航,違建問題已送交違建爭議處理委員會7月28日審議,決定是否展延改善期。
 
文大大典館去年2月發生火警,造成2學生一度命危,事後被爆出該棟8樓建築原先只有5層樓,卻在6、7、8樓新增違建,被建管處認定為既存違建,要求校方今年6月30日前改善。
 
文化大學大典館去年爆出違建爭議,遭北市府列管待拆,但校方今年6月30日改善期屆期未改善,市長柯文哲一度揚言要帶媒體親自上門查封、拆除,卻被官員勸退,遭質疑態度轉彎、護航文大。(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台北市文化大學大典館去年爆出違建爭議,遭北市府列管待拆,但校方今年6月30日改善期屆期未改善,市長柯文哲一度揚言要帶媒體親自上門查封、拆除,卻被官員勸退,遭質疑態度轉彎、護航文大。(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違建限期改善原本應是所有權人須自行拆除,但建管處為文大另尋解方,建議校方可買古蹟容積或拆舊校舍做容積移轉,藉此讓容積率符合規定,增建的3層樓違建就能透過補照合法化,但隨著6月30文大大典館補照期限到期,校方仍無改善方案,轉而向建管處申請調處,盼展延改善期限。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證實,柯市長確實在市長室會議中對建管處處置大典館案違建案表達不滿,並表示要到文大大典館親自貼封條。
 
但現場隨即有官員勸說,柯文哲也考量學生受教權恐受影響,因此決定交由違建爭議處理委員會專業解決,市府不刁難也不會放水。
 
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建管處絕無護航,文大大典館為待拆違建,校方在拆除前提出違建爭議調處,是法定權益,全案已轉送違建爭議處理委員會審議,預計28日會開會討論後續處置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