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雙連攤商搬遷 北市府妥協暫緩

#地方 #雙連 #攤商 #攤販 #北市府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台北報導
 
北市雙連市集自治會不滿北市府15日就要將謙和市場西側近百攤商全部淨空、併入東側,14日再發動抗議,要副市長黃珊珊「踹共」,當地里長與居民則現身聲援市府,支持遷併,雙方意見分歧,所幸未造成嚴重衝突。市場處表示,決議先暫緩、再與攤商溝通。
 
北市府將在雙連公園進行改造工程,原定15日要架設施工圍籬,且依規定,攤商盤據的民生西路45巷必須維持3.5米寬的消防通道,但實際上僅剩2米,因此西側攤商必須淨空,卻引發攤商反彈。
 
台北市雙連市集自治會不滿市府要將謙和市場西側近百攤商全部淨空、併入東側,14日再發動抗議。(張穎齊攝)
台北市雙連市集自治會不滿市府要將謙和市場西側近百攤商全部淨空、併入東側,14日再發動抗議。(張穎齊攝)
 
自治會主張分段施工
 
「分段施工、分段圍籬!」雙連市集自治會長林彥伶一早率團到北市府遞送陳情書後,返回謙和市場抗議,她表示,攤商都會配合消防通道規定,但若要併到東側,租金太高,希望可分段施工,讓攤商在過度期仍可營業;且市府並沒依照「公共工程施工管理必要程序」辦理施工前協調說明會,逕自將圍籬施工定在15日,限縮協商時間。
 
「壓縮消防通道很危險!」集英里長賴政庸到場聲援市府,直言西側攤商都是從外縣市來,攤位不帶走、垃圾也不收走,占據公有地為王,造成里民困擾,害他每天也被罵,若發生火警,消防車進不來造成居民生命危險該怎辦,市府應拿出魄力。不過賴當場卻遭攤商嗆,「用我們的記者會在講什麼!」
 
里長嗆占地為王擾民
 
劉姓、陳姓居民則批,攤商製造噪音、髒亂,態度又凶,更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以及通行道路,機車也很難進出停車,更別說汽車了。自治會代表林素貞則緩頰說,對於里長、居民的指教,自治會都願意配合。
 
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先暫緩搬遷,施工期也會因此受影響,之後再做溝通,還沒設定暫緩期限,但後續府方會開會討論;事實上此巷只有5米,兩側攤商不可能僅各占0.75米,仍應併入東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