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文大宿舍案 柯文哲:不曉得怎麼辦

#地方 #學區 #文化大學 #宿舍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張世杰、祁容玉/連線報導

文大宿舍案延燒,對於「大群館」是否合法,北市都發局昨天會商並跟市長柯文哲報告,預計今天對外公布,有無違反土地使用分區,以及是否要求限期改善或開罰?不過,柯文哲昨天指出,這是歷史性問題,他也不曉得怎麼辦,面對這問題,只好一步一步來解決。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說,他尊重台北市府的認定,但當初怎樣認定他不知道;2012年就有台北市議員帶著都發局人員到現場會勘,要求文化大學以學生宿舍名義,從最高標準申報公安,「已經認定是學生宿舍」;選舉到了要改變解釋,他就不知道為什麼。

文大宿舍案延燒,對於「大群館」是否合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這是歷史性問題,他也不曉得怎麼辦。 (圖/記者蘇健忠攝)

文大宿舍案延燒,對於「大群館」是否合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這是歷史性問題,他也不曉得怎麼辦。 記者蘇健忠/攝影

對於棘手的文大宿舍案,昨晚柯文哲與都發局召開內部會議,據悉會中已有初步結論,預計今天對外公布,但市府、都發局官員昨晚未透露開會內容。

柯文哲昨說,現在連當年建照怎麼發的,都講不情楚,公務員不會明顯違法,一定是走在法律邊緣,好的法治國家是依法行政,但就像大彎北段商業宅,「第1戶商業宅出現,一定是人民不對,但第一千戶呢,會何會讓第一千戶出現?」

柯文哲說,該案6年前,市議員李慶元就曾檢舉,但都沒處理,過了6年,對文化大學和侯友宜都沒有罰,「這不就是合法嗎?」現在突然說不合法,那這6年怎麼回事,這就和大彎北段商業宅一樣。

柯文哲說,台灣的政治,搞得每個人都犯法,不選舉沒事,一選舉就有問題,國家不可以這樣,應該「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但這個國家好像每人都在法律邊緣,不選舉安居樂業,一選舉就慘了 。

媒體詢問,北市府是否傾向合法?柯文哲反問,如果不合法,為何6年了?使照是民國86年發的,也違反土地使用分區,就要往前追,但他不知道怎麼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