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9

教部:文大大群館確當宿舍 北市:將予裁罰

#地方 #學區 #文化大學 #宿舍 #大群館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張世杰/台北報導

對於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爭議,教育部昨表示,大群館的使用區分、能否蓋學生宿舍,仍由北市認定;教育部目前列冊資料,大群館的確當成宿舍,並獲補助款。

北市都發局昨回應,教育部間接證實屬於宿舍,「那應該是宿舍無誤」,市府之後仍會到現場會勘,之後依都市計畫裁罰。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昨指出,大群館的確被文大當成學生宿舍,也獲教育部補助款。(記者張錦弘/攝影)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昨指出,大群館的確被文大當成學生宿舍,也獲教育部補助款。 記者張錦弘/攝影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說,文大呈報給教育部的校務基本資料庫中,的確將大群館420個床位當成學生宿舍,教育部也把這些床位納入私校獎補助款指標,文大也獲補助款。若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太太未來要取消大群館租約,教育部會請文大另覓合適宿舍。

文大昨晚發出聲明指出,該校100年承租大群館,並依據建物使用執照載明「集合住宅」,認定可供宿舍使用;為何7年來都沒問題,如今遇選舉年卻飽受批評及質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