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1

夾娃娃機店 列查稅重點

#地方 #政策 #夾娃娃機 #娛樂稅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暑假將到,全國地方稅捐機關7月起將展開年度娛樂稅稅籍大清查,實地至商家查訪營業狀況。今年特別引發關注的是,近期以高租金搶攻大街小巷的夾娃娃機,因快速成長,已列為今年查核重點。

另外,新興的電話亭KTV、虛擬實境遊戲機等,同樣列為各地方稅捐機關查核重點。

近期以高租金搶攻大街小巷的夾娃娃機,因快速成長,已列為今年娛樂稅查核重點。(圖/報系資料照)近期以高租金搶攻大街小巷的夾娃娃機,因快速成長,已列為今年娛樂稅查核重點。 報系資料照

各地方稅捐機關將查核的娛樂場所、設施、活動包含:電影院、高爾夫球場、高爾夫練習場、舞廳舞場、電子遊戲機、MTV、KTV、卡拉OK、客房內附設兼具伴唱設備功能電視的旅館業、附設卡拉OK的餐廳及小吃店、及有網咖、電動搖搖馬、電動釣布娃娃機、具娛樂性的選物販賣機、電動玩具等。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提醒,營業人如未辦理娛樂稅登記或變更登記,及代徵報繳手續者,應儘速依法辦理登記,以免被查獲而受罰。

娛樂稅是針對娛樂場所、設施及活動所收票價或收費額課徵的地方稅,近八年稅收規模皆在16億元左右,占全國稅收比重不及1%,但卻是地方縣(市)、鄉(鎮、市)的重要財源。娛樂稅稅收並以六都為大宗,合計占逾七成。

全國娛樂稅稅籍家(件)數,截至5月底為1萬8,759家(件),而KTV、夾娃娃機、電玩、網咖因設立門檻低,合占近八成;其中娃娃機6,409家,自105年底翻倍成長,並以六都增加較多。

官員表示,為健全娛樂業稅籍及掌握其營業狀況,遏止逃漏,維護租稅公平,將實地至商家查訪營業狀況。

有娛樂設施的業者,均應在開業、遷移、改業、變更、改組、合併、轉讓及歇業前向主管稅捐稽徵機關辦理登記及代徵報繳娛樂稅手續,如未依規定辦理經查獲者,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官員強調,若法定娛樂稅代徵人不為代徵或短徵、短報、匿報娛樂稅者,除追繳稅額外,並需按應追繳稅額處五倍至十倍罰鍰。

官員呼籲,設有娛樂設施的營業人,如尚未辦理設立娛樂業或變更登記及代徵報繳娛樂稅手續者,應儘速依法辦理登記,切勿因一時疏忽而造成荷包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