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

只剩十天 軍改趕得及7.1上路?

#政策 #軍人年改 #年改 #國防部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程嘉文/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軍人年改七一「會如期上路」,雖然最後決定權還是在於行政院長賴清德,但他認為原則上不會變。國防部與退輔會對能否在十天內完成相關作業,達到七一上路支票?不願明講,只表示「很為難」但會全力完成相關行政作業。

官員指出,目前領取終身俸的退伍軍人大約有十二萬人,會受影響的人數約為五成四,其中大部分人每月減少的數字在兩萬元以下,超過兩萬元者不到百分之二點五。

軍公教年改內容差異。(製表/鄭媁)

軍公教年改內容差異 製表/鄭媁

至於何時能夠將數萬人的退俸變化都計算完,並且寄出處分書?官員表示,公教人員因為分屬中央與地方,加上台銀的計算程式當時還在建置,所以花了近十一個月時間,退伍軍人的計算,絕對不會花那麼長的時間。

記者追問,如果扣繳數字尚未算出,可不可能仍在七月一日「上路」,但事後再行補扣?官員不願正面回答,表示國防部尊重上級單位的決定,國防部一定全力配合,目前相關人員就已經在全力加班。

對於「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批評國防部、退輔會不夠努力爭取,官員表示,國防部與退輔會先前在內部也已經力爭,「否則草案恐怕不是後來這樣子」。但國防部究竟是內閣團隊一員,面對府院的既定政策,能夠改變的幅度很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