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

八百壯士反剝奪 嗆衝總統府

#政策 #年改 #軍人年改 #反年改團體 #八百壯士

記者崔慈悌、王正寧/台北報導

國防部公布軍人年改方向,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昨號召數千名群眾前往凱道抗議,遭警方舉牌警告,引爆衝突推擠,陳抗民眾高喊衝進總統府,氣氛緊張。對國防部公布的立法重點,八百壯士強調,「絕對無法認同也不能接受」。

國防部公布軍人年改方向,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昨號召數千名群眾前往凱道抗議,遭警方舉牌警告,引爆衝突推擠,陳抗民眾高喊衝進總統府,氣氛緊張。(方濬哲攝)國防部公布軍人年改方向,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昨號召數千名群眾前往凱道抗議,遭警方舉牌警告,引爆衝突推擠,陳抗民眾高喊衝進總統府,氣氛緊張。(方濬哲攝)

針對反年改團體集結抗爭,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政府態度很清楚,就是嚴謹考量國軍服役特性,並且在「長留、久用」,確保國軍權益的基礎上,參考國際經驗,為國軍設計最合宜的制度,讓國軍的年金制度能確保每位軍人都能在退休後經濟安全無虞,年金制度也能健全永續。

由八百壯士號召的陳抗隊伍昨天在立法院前集結,主張年改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和不溯及既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由近10位黨籍立委陪同,前往聲援軍公教警消勞及八百壯士的年金改革訴求,呼籲政府不能羞辱、踐踏國軍的尊嚴與對國家的貢獻。

陳抗群眾要求現場指揮官吳其樑帶領群眾衝進總統府,與警方爆發推擠,吳其樑極力安撫群眾情緒,強調這場陳抗活動合法性沒有問題,要衝撞必須顧及大家的安全「我們在這淋雨,林萬億與蔡英文還在吃法國大餐,我們絕不畏戰,該戰的時候一定會戰,但要用頭腦來打這場戰」。

吳其樑強調,林萬億承諾軍人年改方案送行政院前,應與退伍軍人團體代表溝通,卻突然在昨天公布年改方案,讓退伍軍人覺得被欺騙。儘管最後是由國防部公告草案,並接受外界建言,但其實「就像一個人進棺材裡沒釘釘子而已」,根本無從改變。

八百壯士也發出6點聲明,反對政府進行不公不義剝奪退休金的違法濫權行為,強調退休俸不是年金,不容混淆更不容剝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