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

軍人年改案今闖關付委 國民黨團備曲棍球要段宜康道歉

#政策 #軍人年改 #草案 #搶占 #立院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蔡政府軍人年改草案今天(4/20)將在立院闖關一讀,由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貪婪行為」說,讓反軍人年改團體群情激憤,也讓今天立院是否爆發衝突受到關注,北市警昨天起也在立院加強布防。但今天上午,軍人年改團體未見動員,國民黨團也未搶占立院。

應戰軍人年改案今闖關付委,民進黨團昨天起就派出黨籍立委固守立院議場,避免國民黨祭出變更議程戰術杯葛。國民黨團今天也祭出甲級動員,放話力阻。擔心反軍人年改團體將再衝撞立院,北市警局也加強立院防禦工事,立院山雨欲來。

軍人年改草案今天將在立院闖關一讀,國民黨黨團上午在議場外舉行記者會。記者林伯東/攝影軍人年改草案今天將在立院闖關一讀,國民黨黨團上午在議場外舉行記者會。記者林伯東/攝影

但今天上午,立院周邊並無抗議團體出現,立院議場也僅有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立委搶先入場登記,國民黨團則依照原計畫在一旁紅樓召開黨團大會,並未有搶功議場等衝突。立院周邊形成一副警察比立委與民眾多的詭異畫面。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受訪時尷尬表示,北市警局確實有收到衝撞線報,才會加強布防。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則痛斥,上午有一位吳姓民眾只是路過拍拒馬照片,就差點被員警帶走,這是什麼樣的政府。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上午則提出3要求,第一,段宜康要道歉;第二蔡政府要提出精算報告,第三要安排4場公聽會,否則將力阻軍人年改草案闖關。

國民黨團人士則透露,稍晚議事開始後,不排除再祭出冗長發言,甚至衝撞,黨團還準備曲棍球要讓段宜康吞下去,「一切都準備好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