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

軍人年改案立院協商 今第二輪討論

#政策 #軍人年改 #立院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即時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6/15)將把握最後機會協商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預計下周二起完成二、三讀。昨天協商完成第一輪討論,共保留十八條條文,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希望各黨團把保留條文帶回去,檢視是否還有再協商的空間,今天再進行第二輪討論。

由退伍軍人團體組成的「八百壯士」今天起將陸續動員,升高抗議氣氛。八百壯士指揮部昨天公告,八百壯士經歷479天在立法院前埋鍋造飯的艱苦陳抗,已經成為幾十萬退伍袍澤的精神寄託,大家都清楚,不論國民黨團立法院內如何奮戰、他們在場外努力聲援,民進黨仍會粗暴地強行通過「軍版法案」。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把握最後機會協商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把握最後機會協商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於法案通過之後,已沒有必要持續搭棚陳抗,許多袍澤心中悵然若失,頻頻詢問後續因應作為。對此八百壯士指揮部表示,八百壯士已規畫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預定6月30日召開會員大會,依「人團法」規範,選出理監事,遵照協會組織章程,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憲法尊嚴及退伍軍人權益,結合軍公教警及理念相同的團體及個人,繼續對抗這個不公不義政府。

八百壯士指揮部指出,公教年金新制從7月1日開始實施,這幾天許多公教警朋友們,陸續接到個人「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才發現,跟政府所說的預想刪減金額落差很大,因此驚慌失措、悲憤莫名,四處尋求協助;依法,收到通知書次日起算30天內未提起訴願或復審,就代表接受。因為作業時間有限,一般民眾不瞭解相關法律程序,將來提出訴願、復審、訴訟,到最後聲請釋憲,是一個非常冗長的過程,自然造成人心惶惶。

八百壯士指揮部表示,請所有退伍袍澤放心,軍版法案通過後,仍有許多法定程序必須持續完成,才能確保所有退伍軍人的合法權益。八百壯士指揮部針對上述情況,已由法律顧問團完成因應規劃,包括依照「大法官審理案件法」,會盡快提出立法委員連署軍版釋憲聲請;俟總統府公告法案生效日期確定後,指揮部立即公告相關訴願、訴訟作業方式及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