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

境外資金租稅特赦? 施俊吉妙回:恐引發499之亂

#政策 #境外 #資金 #租稅 #499之亂

工商時報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境外資金匯回台灣是否享有租稅特赦,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14)日以「499之亂」妙喻要公平,從租稅公平性、洗錢防制、熱錢炒作、新台幣匯率穩定4面向思考,境外資金匯回享特赦恐衍生「1,399跟499的問題」。

近期陸續有超過10位立委力促境外資金匯回特赦,施俊吉表示,目前尚未決定,依照現行規定,一般匯回的海外所得稅率是20%,立委提議降至4%、6%、8%,仍須再研擬。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圖/中時電子報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圖/中時電子報

施俊吉說,目前境外資金可能都停泊在避稅天堂開曼群島,近期有意匯回,主要是台美簽訂「肥咖條款」的美國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因此資金須另找停泊處,才會希望政府給予租稅減免。

但施俊吉強調,若境外資金匯回享租稅特赦,恐產生「1,399跟499的問題」,也就是先前的資金合法繳稅,但後面匯回的資金盼獲「月租費降為499元」,將產生租稅是否公平的疑慮。

其次,我國有意爭取今年11月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三輪相互評鑑過關,施俊吉說,不能因為租稅特赦,變相獲得合法掩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