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

美中貿易關係緊張 美學者:台灣應備好與美談判方案

#寰宇 #中美 #貿易戰 #台灣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關係趨於緊張,台灣將受衝擊。美國華府經濟學者史劍道19日表示,若台灣找不到中國大陸以外的其它合作夥伴,將面臨巨大風險,台灣應尋求經濟多元化;他並建議,台灣應準備好與美國的談判方案。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19日舉行關於東亞經濟未來的論壇,美國企業研究院(AEI)常駐學者史劍道(Derek Scissors)、美國前助理貿易代表赫什(Bruce Hirsh)等人與談。

美國企業研究院常駐學者史劍道。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美國企業研究院常駐學者史劍道。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史劍道在問答環節表示,若美中貿易關係持續惡化,將衝擊台灣,且預計今明兩年情況不會好轉,只會變得更糟,台灣需要為突發事件做好準備;史劍道說,當美國想進行對話時,台灣應準備好談判方案。

史劍道指出,台灣無法避免的挑戰是,若台灣找不到中國大陸之外的其它夥伴,將面臨巨大風險,所以無論美國採取什麼行動,台灣都應該尋求經濟多元化。

他並提出,也許台灣可以要求美國成為中間人,安排台灣與其它國家談判,又或者可以進行「三方會談」,雖然這不尋常,但這可能是美國可以為台灣所做比較可行的事。

史劍道還說,曾有人想說服美國政府,稱應該在亞洲進行「三邊」貿易協定,納入台灣;他表示,或許這可行,等到美國處理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關於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與目標,史劍道稱他曾與政府官員私下會談,詢問川普政府的目標,但未獲答案;但史劍道認為,美國至少未來三年都會走向「保護主義」,其他國家可以等NAFTA達成後,以NAFTA為模式了解川普政府的目標。

川普日前指示經貿官員研究重新進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之後又改口稱不想重返TPP;對此,史劍道說,他不認為美國會在2023年前重返TP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