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6

軍改訴願 八百壯士開諮詢站

#政策 #軍公教 #年改 #八百壯士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朱真楷/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改上路一星期,不少收到處分書的退休人員紛紛提出訴願。國防部官員分析,在軍改部分,真正受影響的人數約6萬多人;若再加上少數實際未受影響、但因整體氛圍而感到恐慌的同袍,預計會提出訴願的總人數是落在6萬初頭。

面對軍改試算出包事件頻傳,長期關注、爭取軍人權益的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近期在各黃復興黨部開設服務台,協助退伍軍人填寫訴願書;同時,也在北市成立該協會的臨時會所,透過志工輪值提供訴願諮詢。

軍公教年改上路一星期,不少收到處分書的退休人員紛紛提出訴願。圖為新北市府教育局每天動用17名員工及11名工讀生處理2萬多份重置處分書及訴願書,連假日也得加班。(吳岳修攝)新北市府教育局每天動用17名員工及11名工讀生處理2萬多份重置處分書及訴願書,連假日也得加班。(吳岳修攝)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強調,不論國防部寄發的通知函內容對或錯,提出訴願是必要程序;且受到通知函後,要在30日內盡快填寫訴願書,以雙掛號寄送原發函機關,並影印訴願書留存備用。吳斯懷強調,訴願書寄出後,須等待發函機關寄送訴願駁回公文,完成這項訴願程序,才能再進行後續訴訟、釋憲程序。他說,幾十萬份訴願書需要相當作業時日,為保障權益,規範與程序必定要完整走完。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提出訴願是退伍袍澤的權利,國防部目前尚未統計收到多少份訴願,坊間各項有關於訴願的統計,都是臆測,國防部不予評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