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812

台中望高寮掰了!年輕人賞夜景都到「藍色公路」

#地方 #新奇 #台中 #望高寮 #藍色公路 #夜景 #秘密景點 #沙鹿 #彩虹眷村 #大肚山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在台中約會賞夜景,多數人只知道望高寮,可以眺望整個台中市區的美景,尤其這幾年七期蓋起高樓,更讓大肚山成為許多富豪買休閒別墅的地方。但其實,前幾年一條大肚山的「藍色公路」華南路通車後,由於地勢的關係,加上沿路的街燈都是藍色,吸引許多民眾去看夕陽與賞夜景。

▼台中藍色公路夜景非常漂亮,成為新打卡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台中藍色公路下過雨後,夜景很漂亮。(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由於這條山路是為了改善台中大肚華山路蜿蜒的山路,因而興建一條較為筆直的華南路,曾經有開車下山的民眾,覺得一層一層下山的景象,有點像美國舊金山的微抖山路,附近這幾年吸引不少單車族騎車,晚上也很有多年輕人看夜景。

相較望高寮是看「市景」,藍色公路的方向是看台中港海線的景觀,加上地勢關係很容易拍照,也是網美必經的打卡拍照聖地。由於遊客陸續增多,在遊園路、華南路的地方,近期開了一家新的景觀咖啡店「三森咖啡」,成為部落客的秘密景點。

「藍色公路」距離望高寮不遠,從中台路下山就能到彩虹眷村、嶺東科技大學一帶;相較沙鹿弘光科技大學附近的半山腰、往台中都會公園的小山路有「鳥居夜景咖啡」、「望景咖啡」,但因為視野會被國道3號高速公路遮擋,同樣看台中海線景點,「藍色公路」沒有視野遮擋,成為新夜景熱門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