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世界祕密奇跡 彩虹眷村入選

#新奇 #彩虹眷村 #觀光 #眷村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推出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出全球多個值得探訪景點!台中彩虹眷村與宜蘭菌寶貝博物館成為全台唯二入選的景點;這也是彩虹眷村繼獲選英國旅遊網站全台10大Instagram打卡點、日本網友最想去拍照景點後,再次受到國際肯定。

台中彩虹眷村入選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被評選為值得探索的驚奇景點。(陳世宗攝)台中彩虹眷村入選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被評選為值得探索的驚奇景點。(陳世宗攝)

新書選出360個驚奇景點

1973年出版的《孤獨星球》,創立人夫婦托尼惠勒(Tony Wheeler)和莫琳惠勒(Maureen Wheeler),將他們從英格蘭出發、穿越亞洲到澳大利亞旅程,編輯成1本更貼近當地生活、具探險精神旅遊書;近期推出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選出全球360個遊客可能不熟悉,但值得探索的驚奇景點。

《世界的祕密奇跡》文中提到,黃永阜是位退伍軍人,他居住的村子逐漸沒落,運用畫筆為村子注入了新生命;彩繪出一幅又一幅具童趣畫作,大膽活潑色彩,讓曾經幾乎被戲稱為鬼城的村落,搖身一變成為當地知名景點。

運用畫筆改變了鬼村命運

台中市政府指出,彩虹眷村每日吸引3000至5000人到訪,包括東南亞、泰國、日本、香港等國際觀光客!卻因建物老舊屋頂、梁柱等損壞,市府去年編列373萬元工程經費,整修屋頂、更換瓦片、修繕漏水問題,工程今年6月完工,致力延續彩虹眷村的歷史文化意義!

彩虹爺爺得知台中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在彩虹眷村畫了1隻可愛的石虎;市府特邀請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教授張莉欣指導,打造植栽牆,引進空氣和陽光等自然元素,提升整體空間品質,期盼吸引更多旅客前來,一同體驗台中的好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