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1

高美溼地棧道檢修 11月6~12月1封閉

#地方 #觀光 #高美濕地 #農業局 #生態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中部保育天堂高美溼地,被國外網站讚譽為一生至少必遊1次的絕景,每月遊客量高達10萬人次!台中市農業局為加強維護高美溼地的木棧道通行安全,將於11月6日起至12月1日辦理木棧道維護工程;施工期間全線封閉木棧道,呼籲民眾勿擅自闖入。

農業局將木棧道打造為「生態廊道」;實現「把遊客留在木棧道上、將溼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的保育理念。(台中市政府提供)農業局將木棧道打造為「生態廊道」;實現「把遊客留在木棧道上、將溼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的保育理念。(台中市政府提供)

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前身是高美海水浴場,於101年6月22日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實施分區管制;農業局並於高美解說半島前濕地施設1座長度691公尺棲地木棧道,供遊客進入永續利用區進行生態體驗。

木棧道打造為「生態廊道」,兩側均屬野生動物保護區「核心區」與「緩衝區」;遊客依循路線行走到木棧道末端即進入「永續利用區」;實現「把遊客留在木棧道上、將濕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的保育理念,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

農業局說,林務局曾補助進行「溼地型保護區經營管理計畫」,委託東海大學教授林惠真進行高美溼地生態調查。顯示在高美溼地木棧道完興建成後,全省最大雲林莞草區有恢復生長情形;螃蟹物種組成因周邊環境改變發生變化,但物種並未減少。

農業局強調,因木棧道常年浸泡於海水,為維護民眾安全,將於11月6日起進行封閉檢修,請前往高美溼地的遊客務必遵守相關管制,若違反管制規定,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