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8

美租屋族比例飆高! 房價高供應量卻低

#寰宇 #美國 #租售 #房市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買房負擔大,在美國也有類似情況,美國人租屋族比例飆高,除了房貸難以負擔外,也與美國大環境有關。

美國人租屋族比例是近52年來最高。(資料中心)美國人租屋族比例是近52年來最高。(資料中心)

選擇買房或是租屋,總是民眾喜歡爭論的議題,而根據美國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房地產服務業者Trulia統計,對於美國的租屋族來說,租屋族當中就有41%的民眾,最後悔沒買房子。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報告指出,去年美國的家庭租屋比率為近52年來最高,尤其以年齡在35歲以下的年輕人比例最高。

皮尤研究中心(Pew)分析,選擇租屋的民眾,不買房的原因主要在於,民眾對於2006年的房市崩盤陰影猶在,隨著房價上漲,又要負擔學貸的費用,種種原因都讓年輕人難以買房。此外,年輕人是最容易搬遷的族群,若是選擇買房的話,對於未來生活可能會有所限制。

另外,雖然美國房價持續上漲,但全美的住宅供應量卻是20年以來最低。《今日美國》分析原因指出,一來,許多投資者不願意趁房價高時出售房屋,寧願將房屋租出去;再者,要是房屋賣超過50萬美元,需要繳納稅,尤其在房價漲幅大的地區,屋主更是不願意在此時賣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