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6

溼地法送審 百處溼地受保護

#政策 #地方 #高美濕地 #生態 #保育 #環境

陳世宗/台中報導

國內高達一百多處的溼地,長年來因無相關法令規範,慘遭人為侵入破壞!行政院通過內政部所提《溼地法》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唐國泰說,地方期望《溼地法》通過後,將有更多資源投入,避免溼地生態遭到破壞淪為浩劫。

中市政府計畫開發「高美濕地生態園區」,盼《濕地法》通過後,未來能有更多資源投入,也能避免濕地生態遭到破壞。(圖/好房資料照片)

唐國泰說,台中市政府計畫開發「高美溼地生態園區」,聯外道路規畫、防風林移植、海線觀光景點的串聯等議題,全都引起地方保育人士關心;高美溼地地處偏僻,很多外來廢棄物被棄於高美橋大排下,不僅影響視線,還讓水質變差。

高美溼地解說員陳木藝說,立院應讓《溼地法》儘速通過,提升高美溼地的能見度,並吸引各地民眾到高美體驗溼地,透過溼地寓教於樂行程,不僅只是保育生態也能創造人潮,讓中部海線能夠活絡起來帶動地方發展。

高美溼地位於台中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廣達約一千五百公頃面積,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扮演中部鳥類保育的天堂,曾在高美溼地棲息的鳥類多達一百廿餘種,為台灣重要的保育區。《溼地法》通過後,讓地方在保護溼地上有法源規範,包括南投桃米生態村的草湳溼地、集集鎮雙子溪溼地、魚池鄉頭社盆地溼地、名間鄉新街冷泉溼地等,都是亟待保護的生態保育地,期盼未來能有更完善的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