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中市推「公共藝術小旅行」 4路暢遊

#文化局 #公共藝術 #地方 #旅遊 #觀光 #高美濕地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近年29個行政區迅速發展,文化局統計有458件公共藝術作品,2019年文化局做公共藝術普查,也觀察推行多年的「文化專車」市民反映熱烈,2020年將推「公共藝術小旅行」有4條路線讓市民暢遊,城市散步線、文青單車線、青春鐵道線、溫柔海岸線,各有風情。
 
台中市的「文化專車」歷史悠久,8條路線每年有各式小旅行,每次報名都「秒殺」,還有外縣市民想參加,文化局近年搭配「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也有媽祖文化專車,廣受好評,2020年才發想「公共藝術小旅行」。
 
高美濕地的公共藝術作品「美麗的蟹逅」,可愛醒目。 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高美濕地的公共藝術作品「美麗的蟹逅」,可愛醒目。 圖/台中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說,台中29個行政區各有風情,中西東南區富有歷史文化資產,舊城區是「文青單車線」,林之助紀念館、台中教育大學「如飲醍醐‧如沐春風」及「豐華迎曦」、中區國稅局「Light Code」、「發光體」都是打卡熱點,沿線能騎單車串連。
 
「青春鐵道線」是沿著6個火車站點、欣賞18件公共藝術作品,這些作品是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後誕生的新作品。「溫柔海岸線」沿著台61線漫遊,走訪梧棲老街、高美濕地,濕地遊客中心「美麗的蟹逅」、「螺的呼喚」,童趣吸睛。
 
文化局說,這4條路線都有具體規劃,先釋出讓市民、外地遊客按圖索驥,今年會公開招標「公共藝術小旅行」,比照文化專車適度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