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4

美!台南梅嶺梅花盛開 元旦湧賞花車潮進行單線管制

#台南 #楠西區 #梅嶺 #元旦 #梅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好美!台南楠西區梅嶺梅花,因連日降雨加上低溫「助攻」,高海拔處梅花進入盛開,一夜之間盛開枝頭全白了,2020元旦假期又是好天氣,一大早上山賞花車輛就絡繹不絕,玉井警分局一早就進行交通疏導,警方表示,山上二層坪停車場已經停滿,上午9點半開始實施單線管制措施,請駕駛人配合警察人員交通疏導,由二層坪環山道路下山。
 
這是最近4年最早的梅花季登場了 !福來百年梅園陳居峰表示,因12月初有難得的冬雨滋潤,入夜後水氣較重,後來又有幾波冷鋒,因此預估今年元旦就有機會賞花,果不期然,日前下了一陣雨,有「催花」的效果,高海拔地區梅花一夜之間就盛開期,元旦就迎來第一波賞梅花季人潮。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梅嶺梅花是近年來最早開花的一年。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梅嶺梅花是近年來最早開花的一年。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陳居峰說,梅嶺梅花會從伍龍步道上方、海拔約800米的「出水仔」開始盛開,有時還可以看到雲海,視野好時,可以遠眺曾文水庫,今年花況很不錯,已經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取景。
 
梅嶺梅花受氣候影響很大,往年都是「看天臉色」,花況已多年沒有這麼美了,陳居峰說,去年沒有颱風侵襲,梅樹的生長狀況穩定,枝幹上的葉子多已掉光,有利於集中綻放,幫美景加分,希望後續不要下雨,讓花況持續,加下今年農曆年較早,梅嶺從高海拔一直到中低海拔梅花接力綻放,可以持續到農曆過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